close
果心,利血平,起搏器,心率,用了
提問: 李教授,您好!失眠、心跳慢該怎樣調治呢!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54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感覺心跳的很慢,60次/分鐘,老是感覺喘不上來氣,走一點路就感覺很累,頭很暈。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周---4周
●病史:有神經衰弱史,伴有失眠,動過手術,醫生把甲狀腺切除過多,導致甲狀腺功能低下,長期服藥。有將近20年的失眠史,但有時候晚上就能睡得著,前1--6個星期時間,失眠狀況有所好轉,能睡的上5個多小時,但最近又不行了。自測了心率,60次/分鐘,在我這個年紀,是否太慢了呢,也老是感覺喘不上來氣?
第一次問題補充:
[color=red]以上問題該怎么樣調養,才能消除呢?[/color]
医师解答: 每分鐘心率超過100次稱為心動過速,低于60次稱為心動過緩。是不是用了什么藥?如倍他樂克、異搏定、洋地黃類藥物、利血平等。在排除原發病因(可治好)及藥物的影響后,如果心動過緩癥狀不能逆轉,則需要置入心臟起搏器。 建議在醫院詳細檢查,有需要可用中藥調理。
音頻回復

不是很慢,60次/分鐘已經夠數了,畢竟是老年人了嘛不像年輕人那樣;平時只要多注意飲食和鍛煉就行了。 祝你心情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