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粳米,食物,煮粥,作用
提問: 我屬于哪一種腸炎?該吃什么藥?
三月前刮宮手術后右側腹一直有隱隱不適。去看婦科,做子宮附件檢查和婦科檢查都沒有什么問題。后來不適逐漸明顯,再去看時醫生認為我不適處為腸。吃過金雙歧、斯巴敏、以及一些廣譜消炎類藥物各一療程左右,無明顯效果。
●病史:三年前做過闌尾炎手術,并且有長期便秘。
●目前一般情況:表現為從闌尾刀口(我做的是美容刀口)到肚臍下方的右側腹部不適,飲食休息不當會加重,按壓有明顯疼痛,無反跳痛,有一些米?蚧貧棺創蟮鬧卓欏N薷剮骸N薇閶蝠ひ骸R廊灰院諫棺創蟊鬮鰲?/P>
第一次問題補充:
●患者年齡:20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屬于慢性腸炎可以使用中藥治療,中藥對本病有獨到之處
你表現為從闌尾刀口(我做的是美容刀口)到肚臍下方的右側腹部不適,飲食休息不當會加重,按壓有明顯疼痛,無反跳痛,有一些米?蚧貧棺創蟮鬧卓欏N薷剮骸N薇閶蝠ひ骸R廊灰院諫棺創蟊鬮鰲R蛭恢閌鹺笄榭鋈綰危孕璧揭皆鶴黿徊郊觳楹螅嬤ぶ瘟啤?
音頻回復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考慮為“慢性腸炎”。 慢性腸炎主要包括慢性潰瘍性結腸炎、過敏性結腸炎、急性腸炎未徹底治愈而演變成的慢性腸炎等。其主要癥狀有腹部脹痛,大便稀薄并帶有黏液,有的甚至帶有少量膿血,排便次數增多,每日2--3次或更多。 1)慢性腸炎常反復發作,病情時輕時重,由于病程較長,營養丟失較多,對患者身體消耗較大,嚴重時由于失水、失鹽,可以引起虛脫。慢性腸炎經久不治,可導致營養不良,甚至引起營養不良性貧血,對健康影響很大。所以得了慢性腸炎,除針對病因積極治療外,還要安排好飲食。   1.低脂、少纖維。含脂肪太多的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腸作用?崾垢剮褐⒆醇又兀虼嘶頰卟揮Τ雜駝ā⒂圖濉⑸浼岸嘞宋澄錚裳≡袢菀紫南腹頤妗⒒餉嫫⑩柒健⒛鄄艘丁⒂恪⑾骸⒌凹岸估嘀破返齲允鉤Φ賴玫叫菹ⅰ?   2.慢性腸炎患者如伴有脫水現象時,可喝些淡鹽開水、菜湯、米湯、果汁、米粥等,以補充水、鹽和維生素。  3.排氣、腸鳴過強時,應少吃蔗糖及易產氣發酵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白蘿卜、南瓜、牛奶、黃豆等。   4..慢性腸炎病人多半身體虛弱、抵抗力差,因而更應注意飲食衛生,不吃生冷、堅硬及變質食物,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   5.蘋果含有鞣酸及果酸成分,有收斂止瀉作用,慢性腸炎患者可經常食用   2)下面介紹幾則有止瀉作用的藥膳,患者不妨一試。   1.小麥面粉 用小麥面粉500克,放鍋內炒到焦黃,每次50克,加適量白糖,用開水調勻,早晚飯前服,3--5天有特效。忌吃香蕉、柿子、油膩。 2.大蒜米粥 取大蒜30克,去皮,切碎末,粳米100克加水1000毫升煮粥,早、晚溫服,有止痢、止瀉效果。   3.馬齒莧粥 用鮮馬齒莧90克,加粳米100克煮粥,早、晚服用,可止瀉。   4.二仙米粥 取山藥30克、蓮子20克、粳米100克煮粥,早、晚服用,有健脾和胃及止瀉之效。 3)慢性腸炎患者如何進行預防保健?   1.患者平時要加強鍛煉,增強體質,使脾旺不易受邪;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消滅蒼蠅,加強飲食衛生和水源管理;不吃腐敗變質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燙洗,要養成飯前便后洗手的良好習慣。   2.要注意休息和增加營養,給予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湯、粥湯等。若虛寒腹痛泄瀉者,亦可予以淡姜湯飲之,以溫振脾陽,調和胃氣。忌食辛辣炙B032、肥甘厚味之品。在有條件情況下,配合紅外線,蠟療、拔火罐、針灸、氣功等療法,以提高療效。另外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強烈刺激,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愛心提示:以上介紹用方,請務必咨詢當地正規中醫醫院,結合自身生理特點和不同的病理變化,辨證選擇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考慮是“慢性腸炎”的問題。 慢性腸炎主要包括慢性潰瘍性結腸炎、過敏性結腸炎、急性腸炎未徹底治愈而演變成的慢性腸炎等。其主要癥狀有腹部脹痛,大便稀薄并帶有黏液,有的甚至帶有少量膿血,排便次數增多,每日2--3次或更多。 1)慢性腸炎常反復發作,病情時輕時重,由于病程較長,營養丟失較多,對患者身體消耗較大,嚴重時由于失水、失鹽,可以引起虛脫。慢性腸炎經久不治,可導致營養不良,甚至引起營養不良性貧血,對健康影響很大。所以得了慢性腸炎,除針對病因積極治療外,還要安排好飲食。   1.低脂、少纖維。含脂肪太多的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腸作用?崾垢剮褐⒆醇又兀虼嘶頰卟揮Τ雜駝ā⒂圖濉⑸浼岸嘞宋澄錚裳≡袢菀紫南腹頤妗⒒餉嫫⑩柒健⒛鄄艘丁⒂恪⑾骸⒌凹岸估嘀破返齲允鉤Φ賴玫叫菹ⅰ?   2.慢性腸炎患者如伴有脫水現象時,可喝些淡鹽開水、菜湯、米湯、果汁、米粥等,以補充水、鹽和維生素。  3.排氣、腸鳴過強時,應少吃蔗糖及易產氣發酵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白蘿卜、南瓜、牛奶、黃豆等。   4..慢性腸炎病人多半身體虛弱、抵抗力差,因而更應注意飲食衛生,不吃生冷、堅硬及變質食物,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   5.蘋果含有鞣酸及果酸成分,有收斂止瀉作用,慢性腸炎患者可經常食用   2)下面介紹幾則有止瀉作用的藥膳,患者不妨一試。   1.小麥面粉 用小麥面粉500克,放鍋內炒到焦黃,每次50克,加適量白糖,用開水調勻,早晚飯前服,3--5天有特效。忌吃香蕉、柿子、油膩。 2.大蒜米粥 取大蒜30克,去皮,切碎末,粳米100克加水1000毫升煮粥,早、晚溫服,有止痢、止瀉效果。   3.馬齒莧粥 用鮮馬齒莧90克,加粳米100克煮粥,早、晚服用,可止瀉。   4.二仙米粥 取山藥30克、蓮子20克、粳米100克煮粥,早、晚服用,有健脾和胃及止瀉之效。 3)慢性腸炎患者如何進行預防保健?   1.患者平時要加強鍛煉,增強體質,使脾旺不易受邪;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消滅蒼蠅,加強飲食衛生和水源管理;不吃腐敗變質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燙洗,要養成飯前便后洗手的良好習慣。   2.要注意休息和增加營養,給予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湯、粥湯等。若虛寒腹痛泄瀉者,亦可予以淡姜湯飲之,以溫振脾陽,調和胃氣。忌食辛辣炙B032、肥甘厚味之品。在有條件情況下,配合紅外線,蠟療、拔火罐、針灸、氣功等療法,以提高療效。另外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強烈刺激,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愛心提示:以上介紹用方,請務必咨詢當地正規中醫醫院,結合自身生理特點和不同的病理變化,辨證選擇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