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碳,如果你,患者,都是,可能性
提問: 一氧化碳中毒癥狀
我20天前,懷疑一氧化碳中毒。當時晚上睡覺的地方是一間教室,里面有一個家用的爐子,一面墻的窗戶全開,另一面只有門上方一個小窗戶開(大約一平方大),晚上醒來過兩次,沒有不適感。早上起來也沒有不適,但是中午的時候開始頭暈乏力,頭不痛,但是有點漲,重的感覺。后面5天都有精力不好,頭重,漲,有點暈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中毒?還想請問一氧化碳中毒會不會馬上出現頭痛,頭暈等癥狀?我是中毒了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20天前不舒服,懷疑一氧化碳中毒?當時晚上睡覺的地方是一間空教室,里面有一個家用的爐子,放在講臺旁的窗戶邊,睡覺在教室另一頭最后面的窗戶邊。放爐子那面墻的窗戶全開,另一面只有門上方一個小窗戶開(大約一平方米大),晚上醒來過兩次,沒有絲毫不適感。早上起來也沒有一點不適,早餐后又講了兩節課,也沒有不適感!后面到中午的時候開始有輕微的頭暈乏力,頭不痛,但是有點漲,重的感覺。后面5天都有精力不好,每天休息十來個小時都感覺還想睡,感覺輕度頭(重,漲,暈,有時候輕度頭痛)的感覺,但有時候又好點!五天后全部恢復正常,一切上敘癥狀全無, 不知道是不是一氧化碳中毒?還想請問一氧化碳中毒會不會馬上出現頭痛,頭暈等癥狀?我是中毒了嗎?

医师解答: 你好: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較小,可以能是其他病情,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如果你一直在屋子里,還是有這種可能的.但如果你早上沒有癥狀的時候去上班了,那就不是.以感冒的可能性較大. 這里的醫生都是用業余時間在這里回答問題的,請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這是對他們熱心幫助的唯一肯定,!
一氧化碳中毒(carbonmonoxidepoisoning),亦稱煤氣中毒。一氧化碳是無色、無臭、無味的氣體,故易于忽略而致中毒。常見于家庭居室通風差的情況下,煤爐產生的煤氣或液化氣管道漏氣或工業生產煤氣以及礦井中的一氧化碳吸入而致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癥狀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輕度中毒?;頰嚦沙魷滯吠礎⑼吩巍⑹摺⑹游錟:⒍⒍裥摹⑴煌隆⑷矸αΑ⑿畝佟⒍淘莼柝省Q刑佳躚斕鞍綴看?10%-20%。 二是中度中毒。除上述癥狀加重外,口唇、指甲、皮膚粘膜出現櫻桃紅色,多汗,血壓先升高后降低,心率加速,心律失常,煩躁,一時性感覺和運動分離(即尚有思維,但不能行動)。癥狀繼續加重,可出現嗜睡、昏迷。血中碳氧血紅蛋白約在30%-40%。經及時搶救,可較快清醒,一般無并發癥和后遺癥。 三是重度中毒?;頰哐桿俳牖杳宰刺3跗謁鬧≌帕υ黽櫻蠐姓蠓⑿鄖恐斃躍仿?;晚期肌張力顯著降低,患者面色蒼白或青紫,血壓下降,瞳孔散大,最后因呼吸麻痹而死亡。經搶救存活者可有嚴重合并癥及后遺癥。 一氧化碳的后遺癥。中、重度中毒病人有神經衰弱、震顫麻痹、偏癱、偏盲、失語、吞咽困難、智力障礙、中毒性精神病或去大腦強直。部分患者可發生繼發性腦病。
你有可能是co中毒,其臨床表現是:輕度,有頭重感,頭痛,眩暈,乏力,惡心,心悸等,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在一開始表現出癥狀的,它是一種損傷在前表現在后的病,他有一個2-60天的后發癥時間,也就是說在開始可能完全沒反應或輕微反應,但后來會出現越來越明顯的表現,當時可以查HbCO飽和度的,不過時間長了就查不出來了,不過可以做腦部CT或磁共振看看是不是有腦水腫,注意不要讓神經科大夫看,應該找高壓氧醫生的,治療上高壓氧是其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咨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