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的是,病因,半衰期,食物
提問: 服用131碘治甲亢至少要停丙硫西藥多久?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8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是從去年9月份發現自己患有甲亢,后服用丙硫1個月就出現白細胞減少,后停過丙硫,服用升白片、利可君、維生素B4等西藥.等白細胞正常后又服用丙硫,就這樣持續了一年多,現我想服用131碘一次性治好,但上個月我服了試驗藥吸碘率只有2.05%,醫生說不能服用131碘,等一個月后再試,我就又吃了近一個月的進口丙碘,現在我還想試一次,但不知要停西藥多久才可以服用131碘?
医师解答: 1你現在所要考慮的是明確病因,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甲亢,這一點很重要,如果你第一次的甲吸試驗結果是可靠的話(試驗前需禁含碘食物和抗甲狀腺藥物一周以上),則現在不用考慮131I治療,此種情況下,不但不能獲得滿意療效,相反,如是甲狀腺炎或橋甲炎所引起的甲亢,則治療后會很快發生甲減。 2據你所述,建議目前可暫不考慮二次甲吸試驗,繼續藥物治療。根據白細胞檢查結果,適時調整用藥量(最好服用進口丙硫)。不知你用過賽治沒有?換用賽治的話,只需一天服用一次(10-20毫克)即可達到一天三次用藥的效果,具體服用量要根據甲功和血常規結果而定(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調整用藥)。 3如你一定要二次甲吸檢查,最好停藥并禁含碘食物一月以上再做。必要時可作甲狀腺彩超或核醫學顯像及幾個甲狀腺抗體的檢查。希望你盡快到醫院就診明確甲亢病因后再擬定下一步的診療計劃。祝你早日康復!
首先要明確你是否患的是真正的甲亢,因為有許多甲狀腺炎等臨床表現的也很象甲亢。 在治療前最好停服抗甲狀腺藥物一個月左右,使吸碘率在30%以上,有效半衰期在三天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