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是,升麻,蛋白尿,柴胡,脾胃
提問: 我想了解黃芪的藥效
     我朋友的父親因肺病住院, 有人說黃芪對肺病有一定療效,我想知道它是不是有幫助,而且是怎么樣服用效果更佳.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中藥講究的是對癥施治,俗話說“人參是好東西,吃多了鼻子還出血呢”。所以不能亂服。吃之前最好請專業人士權衡利弊?棲蔚母侵鬧幸I唐坊棲緯試倉危耘で?0~60厘米,以條粗長、皺紋少、質堅而綿、粉性足、味甜者為好。含香豆素、黃酮類化合物、皂甙及微量葉酸和數種維生素等。味甘,微溫,具有補氣固表,托瘡生肌、利水的功效,主治氣血虛弱、自汗、久瀉脫肛、子宮脫垂、腎炎浮腫、蛋白尿、糖尿病、慢性潰瘍等癥。近年來臨床用來治療高血壓和急慢性腎炎。著名的“補中益氣湯”就是黃芪配人參、白術、升麻、柴胡、甘草、當歸、陳皮等組成,對治療脾胃虛弱、四肢倦怠、懶言短氣、中氣下陷有良好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