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食物,含量,植物油,作用
提問: 膽固醇高怎么辦
我患高血脂癥,吃過通脈降脂片,脂必妥等藥,以及第六要素和竹康寧等保健品,膽固醇為8mml/升,其他指標也都偏高。不知怎么辦,望指教。
医师解答: 應該服用他汀類藥物
強化降脂迫在眉睫,當然他汀藥物了.
治療的目標不僅要使血總膽固醇至少降低5.7毫摩爾/升以下,而且要通過控制飲食中的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含量的攝入,以有利于心血管病的其他危險因素如肥胖、糖尿病等的及時防治,并增加心血管的?ひ蛩亍? 僅有血膽固醇含量增高,而甘油三酯含量正常的患者,飲食治療的要點是限制食物膽固醇,每天總攝入量少于200mg。病人應忌吃或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腦子、脊髓、內臟、蛋黃、貝殼類和軟體類。另一方面病人應該攝食適量的膽固醇含量不太高的營養素,如瘦的豬肉、牛肉、鴨肉、雞肉、魚類和奶類。這些食物膽固醇含量并不高,例如,每瓶牛奶僅含30mg,其他幾種食物每100克中也僅含膽固醇100mg左右,不必過分忌口,當然也不要吃得太多。其次是限制動物性脂肪,適當增加植物油,計算表明,如烹調不用動物油,則每個患者每月可吃植物油500~750g比較理想。素油雖好,但也不宜吃過多,否則也會帶來不利的作用。第三,多吃蔬菜、瓜果,以增加纖維的攝入。第四,多吃些有降膽固醇作用的食物,如大豆及其制品、洋蔥、大蒜、金花菜、香菇、木耳等。這些食物中,有的還同時具有抗凝血作用,對預防血栓形成和冠心病也有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