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者,站在,手掌,肌肉,用力
提問: 左胸痛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9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突然出現無誘因的左肋下緣近胸中間部位,只在吸氣時刺痛,移動或呼吸加重時痛感加重,晚上睡覺時不敢側臥.因剛到韓國打工二個月,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遇到這種情況,十分害怕,想請專家診斷一下,有沒有必要治療,如何治療?不勝感激之至!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0月31日下午3點至今,持續疼痛.

●目前一般情況:除晚上睡覺受限,其他如吃飯和大小便正常.
●病史:既往無病史,以前也沒出現過這種情況.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輔助檢查:無
●其它:最近沒做過劇烈運動,工作也很輕松,只是以前從來不動,10月28日至30日每天晚上慢跑半個小時.也沒覺得累.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如果現在還痛的話,應該是 岔氣 了, “岔氣”又稱急性胸肋痛。造成“岔氣”的原因是劇烈活動之前,準備活動不夠或未做準備活動。劇烈活動時肌肉進入緊張狀態,而內臟器官惰性大,不能馬上活動起來,以滿足肌肉活動時所需要的養料和氧氣,使呼吸肌緊張而痙攣?蚴竊諫硤寤疃柩趿考喲笫保粑壞梅ǎ皇羌涌旌粑德識粑砬常材芤鷙粑〉慕粽諾賈戮仿巍;褂鋅贍蓯淺て諉揮脅渭猶逵疃蛺炱洌罅砍齪埂J固迥諑然坪抗停材芤稹安砥薄? 如何治療岔氣 提推法患者站立,雙足與雙肩等寬,術者站在患者健側,以岔氣在右為例,術者站在左側,用右臂自背后抱住胸部,手掌扶在患者右腋下,將患者左上肢搭放在術者肩背上,術者左手握其手腕,用力將患者提起,傾斜于術者左側,然后把患者拋起,當患者落地站穩時,再用雙手掌推按患者左脅下,并令患者用力咳嗽兩聲,亦可宣通胸腔郁閉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