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硝唑,阿莫西林,抗生素,都是,末后
提問: 闌尾炎急救之--我的最近病情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0,無病史。●詳細病情   10月30日下午發病,持續疼痛到10月31日下午,在醫院輸了兩瓶消炎藥,晚上就好多了。到第二天早上11月1日已經可以正常直起腰走路了,還洗了兩件衣服:)并且大便較前天通暢,腹部也沒有前天脹了。  11月1日AM又輸了兩瓶藥。現在仍有下腹部壓痛,尤其是右下腹部和腹部中間?褂芯褪淺醞攴購蟾芯蹺咐锍戀櫚櫚淖埂F淥⑽薏皇柿恕?BR>●咨詢目的:請問我現在這種情況還需要進一步診斷治療么?(昨天到醫院檢查時,醫生說可能是闌尾炎,但沒有確診)到底是不是闌尾炎呢?現在情況好轉了,下一步要怎么辦呢?

第一次問題補充:這種情況應該屬于慢性闌尾炎嗎?那是不是就不用做手術切除了?慢性闌尾炎要不切除是不是會留下隱患啊?只要注意養護就好了么?以后再犯的可能性大么?如果再犯要不要做手術啊?--沒做過有些擔心……聽說有些不孕也是由于闌尾炎引起的么?
第二次問題補充:我是第一次發作,而且好得比較快。醫生開了五天的輸液藥,輸了兩天我的病情現在好多了?褂?天的液要輸。聽了各位醫生的建議我覺得是不是盡管好了,也還是做手術切除比較好呢?我爸爸說好了就先不做手術了,等以后要是再發作的話再看,不知這樣好不好?我想跟各位醫生說我的一些擔心:也沒有做過這種要開刀子的手術,現在20歲,在上大學,有些害怕……會不會留下很大的疤啊?如果手術沒做好會不會留下其他病啊?像我這種情況是不是也不太嚴重啊,如果立刻就去切除的話,是不是太快了?要以后再觀察看看么?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上有沒有什么要特別注意的?
医师解答: 急性闌尾炎是一種常見的急腹癥,病情若被耽誤,容易出現闌尾化膿穿孔,形成化膿性腹膜炎,引起休克而危及生命,所以需要立即到醫院診治。 入院前,可給予抗生素治療,如甲硝唑、環丙沙星、左氧氟沙星、阿莫西林等。不要用止痛藥,以免掩蓋癥狀,貽誤診治。 1.基礎治療:包括臥床休息、控制飲食、適當補液和對癥處理等。 2.抗菌治療:選用廣譜抗生素和抗厭氧菌的藥物,如滅滴靈。 3.針刺治療:可取足三里、闌尾穴,強刺激,留針30分鐘,每日2次,連續3天。 4.中藥治療:可分外敷和內服兩種。 外敷:適用于闌尾膿腫。如四黃散、冰片適量,共研成細末后用溫水調成糊狀,供外敷用。 內服:主要作用是清熱解毒、行氣活血及通里攻下。根據中醫辨證論治的原則,將急性闌尾炎分成三期,并各選其主要方劑。 5.去醫院做手術治療。
你好!你這我肯定的告訴你是闌尾炎,我建議你還是進行治療,輸液5天,這樣可以鞏固治療。 這里的醫生都是用業余時間在這里回答問題的,請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這是對他們熱心幫助的唯一肯定,!
建議到醫院祥察
經常發作應該盡快手術,瘢痕很小,可以咨詢手術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