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基因,女方,新婚,生下
提問: 癲癇病遺傳么?
  被診斷為繼發性癲癇病,今年23歲,隨著年齡增長,病情會加重么?    癲癇病無法治愈么?有沒有遺傳性?如果治療效果不錯,最近幾年沒發作過,還會不會遺傳?   我最近一年發作2---3次,還須吃藥治療么?
●患者性別:男
医师解答: 癲癇是可以治愈的,遺傳的機率很小,應用純中藥徹底治愈。
不遺傳的。可以吃卡嗎西品控制啊。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告訴你“癲癇病與遺傳”的問題。 癲癇病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這種擔心是有道理的,癲癇病的確可能遺傳。癲癇病分原發性與繼發性,其中以原發性遺傳傾向更明顯。癲癇患者一級親屬患病率大約在1--5%患者親屬的患病率是正常人群的5--10倍。   除此之外,還有8000多種遺傳病。中國優生科學協會原常務秘書長陸保衡副教授搞了一輩子優生優育,對遺傳病學頗有研究。陸教授說,現在婚檢自愿,很多年輕人嫌麻煩不愿婚檢,但如果有遺傳病家族史,那孕前就一定要做遺傳指導,免得生出缺陷兒,悔之晚矣。陸教授還講了一些常見遺傳病的遺傳規律。   眾多種遺傳病按遺傳方式,可以分為以下三大類型:   1)染色體病 如新婚夫婦一方的直系親屬、旁系血親或本人患有染色體病,遺傳咨詢專家可通過分析遺傳病家系和做染色體檢查,判斷婚后是否有可能生出有缺陷的嬰兒。由于染色體病通常病情較嚴重,都智力低下,一般都勸其不要結婚。   2)單基因遺傳病 由父母垂直遺傳,醫學上叫做“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新婚夫婦一方的父母有某種遺傳病,而他本人也患同樣的遺傳病,那么,下一代患同樣遺傳病的幾率為50%。這類遺傳病有先天性成骨不全、強直性肌萎縮、進行性肌營養不良、腎性糖尿病等3000多種。建議這些夫婦最好別生育。   另一種隔代遺傳或隔幾代遺傳,醫學上叫做“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共有3000多種。新婚夫婦一方如果患白化病,只要不是近親結婚,生下的子女100%不會發病,而只是白化病的攜帶者;新婚夫婦兩人都是遺傳性聾啞人,生下孩子100%都是聾啞人。三代以內的近親結婚,孩子患這類遺傳病的幾率比非近親結婚的要高150倍。   3)遺傳與性別有關 “X-性連鎖顯性遺傳病”遺傳給女兒幾率很高,如“抗維生素D佝僂病”,男方患病,生兒子全部不患病,生女兒100%會患病;女方患病,生兒子、生女兒都是50%會遺傳。類似的病還有遺傳性慢性腎炎、無脈絡膜癥和色素失禁癥等。   “X‐性連鎖隱性遺傳病”遺傳特點:男孩患病,致病基因肯定來自母親,而母親并不患病,卻帶有這類病的致病基因。因此,在婚前往往無法得知女方是否帶有這類病的致病基因,只有得知女方的兄弟是否患病,才能估計女方會不會攜帶致病基因。這類遺傳病主要有進行性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血友病、蠶豆病等數百種。   有關專家認為,避免孩子患遺傳病,最主要靠遺傳咨詢、遺傳指導,各大醫院的婦產科都可咨詢,而不能單靠婚前醫學檢查。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