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很好,心室,胸腔,抵抗力
提問: 老人的心臟漏出液怎么處理
我父親74歲,最近4年心臟一直不好,表現為房顫和心衰,今年8月住院治療,查出右肺部積液(很多)是心臟漏出液,醫院進行了穿刺及配合治療,住院十天,積液就消失了.但出院后,我父親的身體一直不怎么好,雖然不嚴重,但他的食欲和飯量明顯差了很多,有段時間咳嗽很厲害.10月28日再次住院,查出其右肺部嚴重積液,本次仍然鑒定為心臟漏出,化驗等排除了其他源頭的可能性,穿刺用藥后我父親狀況明顯改善.現在我擔心他的病是否能控制.醫生說他年老體弱,不適宜做手術.但我總是很擔心他的心臟漏出液不能得到較好解決.專家能替我想想辦法嗎

●病史:高血壓史
医师解答: 可以先控制血壓,減輕心臟負荷;加強身體抵抗力。 建議:長時間住院,很好的控制一下病情。
心衰導致的胸腔積液,建議嚴格控制血壓,防止心衰,控制心室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